七分甜

心甘情愿跌入有你的深渊

禁忌

  一个总目录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朱一龙&白宇
  
  勿上升✖️416408
  
  1W+ 完结 内有18🈲️内容 不喜者请立即退散
  不萌rps的就别看啦 不想引战哦 大家多磕磕巍澜吧
  
  真人向肉文只写这一次。(真的很艰辛ಥ_ಥ

  
  01
  
  今夏播出的《镇魂》带来的破次元壁的反响几乎是所有剧组人员都没有预料到的。
  
  其中更包括了双男主的朱一龙和白宇。
  
  同为白羊座的两人在这个圈子里皆是不愠不火的状态,以至于初接到这部剧,得知对方的姓名时,都选择了依靠度娘来了解未来的搭档。
  
  朱一龙在剧组第一次见到白宇时,就被他的热情吓了一跳,眼前的人作品多演技好,却也同自己一样始终被困在家徒四壁的房子里,见不到这个圈子带来的光。
  
  许是因为都熟读过原著的关系,再加上导演刻意的让两人多接触,因此才不过一周时间,朱一龙沉稳的性子也被白宇带的活跃了不少,剧组里的人无不称赞白宇的厉害。
  
  三个月的拍摄时间几乎转瞬即逝,朱一龙依旧是淡淡的性子,对所有人都保持着刻意的疏离,却唯独除了白宇。
  
  杀青宴那天,本不决定去的朱一龙最终还是拗不过白宇的死缠烂打,也想着就最后放纵自己一下。
  
  杀青宴上几乎所有人都解放了天性,觥筹交错间,朱一龙坐在白宇身旁看着他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酒,终究还是在他说要最后敬自己一杯时,伸手夺下了他的酒杯。
  
  “少喝点。”
  
  “诶龙哥,你这样可不行啊,这杯可是我敬你的。”
  
  朱一龙看着白宇歪着脑袋,扬着笑容,目光灼热的望着他,那一瞬间他仿佛又在他身上看到了赵云澜的模样,看到了那个对他深情四溢的赵云澜。
  
  而他此刻,就是沈巍。
  
  “我替你喝。”
  
  朱一龙就着白宇的杯子喝下这杯酒时,明明才不过几秒的时间,他的脑子里就电闪雷鸣般的闪过了很多画面。
  
  初到剧组白宇向他做自我介绍的样子,对戏时不按照剧本走按原著撩他的样子,自己苦苦隐瞒荨麻疹被白宇发现后硬拉着他去医院的样子。
  
  还有。
  
  开拍一个月。
  
  白宇女朋友来探班的场景。
  
  02
  
  当饭桌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朱一龙身上时,导演微眯了眼仿佛看透了些什么,他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头,而后插科打诨般的拉回了大家的视线。
  
  唯独白宇依旧死死的盯着朱一龙,从最初的看着他从自己手里夺过酒杯,看着他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就着自己沾过唾液的那头喝下这杯酒,最后自然也没有错过他放下酒杯入座后,眼底一闪而过的落寞神色。
  
  白宇收回视线扬了个肆意的笑容,在所有人视线盲区的桌下募地握上了朱一龙的手腕,而后丝毫没有理会手下的人瞬间僵硬的身躯,只对着满桌人道了声去趟厕所。
  
  弯腰起身时,白宇收回了手,他靠的朱一龙极近,压着嗓子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开口。
  
  “跟我走。”
  
  白宇从弯腰起身到走出包间,才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,朱一龙却从始至终都没给过他一个目光,手腕处方才被接触的皮肤正隐隐发热,似是在时刻提醒着他那人还在等他。
  
  朱一龙即便再迟顿,也还是能猜到几分白宇让他同去厕所的原因,可他此刻却是不敢再与白宇独处的,拍戏时,他可以借着沈巍诉说爱意,休息时,他可以装作不满意上一条的表现而坐到导演身边探讨。
  
  可白宇这个人,太危险了。
  
  他不敢保证他的那点如同禁忌一般的小心思,在独自面对白宇时还能藏的下去。
  
  朱一龙此刻如坐针毡,他实在无法忽略还在厕所等着他的那人,可脑海里却再次浮现出白宇女朋友来探班的场景。
  
  白宇这人本身就在剧组活跃的很,刘萌萌来探班那天,白宇正黏着朱一龙非要私下对一遍原著里暧昧的情节。
  
  朱一龙起初根本没打算理会他,而白宇偏偏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,从一开始的端正坐在朱一龙身边,到后来几乎整个人歪倒在朱一龙身上。
  
  白宇下巴的胡渣给他平添了几分成熟感,可他只要一凑到朱一龙身边就瞬间变成了白三岁,还可以顶着一脸胡渣对朱一龙撒娇。
  
  “龙哥,你就跟我对对戏呗。”
  
  “诶龙哥,我还没跟男人对过感情戏呢,你就满足一下我呗。”
  
  “要不然,我让你拔我一根胡子?”
  
  “龙哥,哥,哥哥……”
  
  一个年近三十的人还能摆出这幅孩童模样是真的让朱一龙大开眼界,而他居然就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他的要求。
  
  几乎是在他点头的同时,白宇不知道从哪里变出的原著纸质小说,像是蓄谋已久般娴熟地翻开折了一角的那页,平摊在两人面前。
  
  实际上对于熟读了原著,又是专业演员的两人来说,对个戏其实也用不上再看一遍小说,可白宇都已经把书放到了他面前,他自然也就不好驳了他的面子。
  
  朱一龙稳了稳自己暗暗加快了跳动的心脏,在白宇满怀期待的神色下,正欲开口,募地被一声清脆软糯的嗓音抢了先。
  
  “白宇!”
  
  仿佛被人当头浇了凉水一般,朱一龙还未吐出口的词汇硬生生的被他压了回去,还未扬起的嘴角也顷刻间僵在了脸上。
  
  而后他看着白宇方才望着他时期待的神色瞬间消失,猛地从躺椅上站了起来,迫不及待的朝着出声的女孩子走去。
  
  朱一龙望着白宇的背影,一股苦涩涌向喉咙口,他其实早该知道,像白宇这么优秀的男人,怎么可能会没有女朋友。
  
  可当这个事实真的摆到了他面前,他却做不到视而不见了,他看着那个女生满眼藏着笑意歪着脑袋对白宇说着什么,而后小小的身躯猛地扎进了白宇的怀里。
  
  而在朱一龙的眼里,白宇几乎是毫无停顿,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张开了手臂抱住了她。
  
  眼睛涩涩的也有些难受,朱一龙强压下隐隐破蛹而出的嫉妒,嘲讽般的勾了勾嘴角。
  
  这才是他该走的正确的路。
  

      用微博了 再翻车真的没办法了

    
  07
  
  掉落在地上的手机也不知什么时候被调成了静音,两人都重新拾起手机后才发现屏幕上多了好多未接电话,穿戴整齐后的朱一龙又成了那副衣冠楚楚,温润如玉的模样,反观白宇却是一脸被吃干抹净后的满足模样。
  
  他吊儿郎当的靠着洗手台旁的白色瓷砖,眼神一刻不离的流转在正在洗手的朱一龙身上,他的整个动作像是慢动作般吸引着白宇的双眼,光是看着他这副模样他竟然都觉得异常满足。
  
  朱一龙洗完手抬头瞥了他一眼,一把拉过他又作势要帮白宇洗手。
  
  白宇身体没做出拒绝的反应,嘴上倒是又口是心非起来:“诶龙哥,我自己可以洗,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。”
  
  “嗯。”朱一龙一本正经地帮他洗着手,连头也没抬一下,“帮你照顾好了我才能吃你的小孩儿。”
  
  “……?”
  
  白宇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饶是平日里再没皮没脸此刻也泛红了耳尖。
  
  流氓……
  
  08
  
  两人从厕所出去时心照不宣的选择一人先走另一个再跟上,颇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,朱一龙拖延了五分钟,才
慢悠悠的晃回包间。
  
  哪知他刚一推开门,就只看到白宇一个人坐在本是他的位置上玩着手机。
  
  “他们……人呢?”
  
  “都走了。”白宇抬头向门口回望过去,唇角溢出压抑不住的笑,“龙哥,我都没吃饱呢。”
  
  “没吃饱?”朱一龙向着白宇走得步步沉稳,他挑眉一笑,眼角都泛上笑意,“那看来,是我刚才不够卖力了。”
  
  白宇从位置上站起,准备从朱一龙身上揩个油的手刚抬起来,闻言顷刻间顿住,却不料正欲收回时被朱一龙眼疾手快的握住。
  
  “又想吃我豆腐?”
  
  “……”分明自己才是一直被吃豆腐的那个,这话倒是让白宇有些跳脚了:“什么叫又?!”
  
  朱一龙不予置否,他似是对十指相扣有些过分的执念,此刻又近乎贪婪地感受了一下十指紧扣,白宇望见他眉眼间的真挚,只觉得整颗心都暖了起来。
  
  他任由朱一龙一手与他十指相扣,一手还不知疲倦的玩着他的手指,募地,脑中灵光一现,晃动了几下被握着的手。
  
  “龙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  
  “我等我助理。”
  
  “不用等了。”
  
  “?”朱一龙一顿,抬头疑惑,“为什么?”
  
  “她刚刚找不到你人给我打了电话。”白宇一脸阴谋得逞的模样,“我让她先回去了。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“所以龙哥,你只能委屈一下跟我回家了。”
  
  朱一龙一时无言,只觉得日后怕是每时每刻都要被白宇安排进去。
  
  敢情我助理都会听你话了?
  
  直到白宇一路紧张兮兮的带着朱一龙到家,他的助理都没再联系他,朱一龙差点就要以为自己的助理是被白宇这人给收买了。
  
  白宇家和沈巍有的一拼,这是朱一龙进入屋子后的第一想法,对一个大男人来说,甚至连玄关处都干净的不像话,让他都无从下脚,着实出人意料。
  
  朱一龙在换鞋的空档,还抬头看了眼一脸不怀好意模样等着他看着他的白宇,而此刻,朱一龙眸中的深意却顿时让白宇转了脸色。
  
  他仿佛一下子变得谄媚起来,又是拿鞋又是端水的把朱一龙迎进自己家门,还真是有种娶媳妇进门之感。
  
  朱一龙对他一瞬间的转变颇有些啼笑皆非,心里那丝不易察觉的醋意也早已烟消云散。
  
  他其实从未觉得自己是个小心眼之人,只是一碰上白宇,他沉寂了几十年的占有欲仿佛瞬间觉醒了过来,连他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。
  
  他从没去思量过自己对白宇的爱到底有多少,他只知道,如此刻这般,光是两人并肩坐在一起,他就已在脑中勾画好了两人的一辈子。
  
  也难怪粉丝都说两人莫名的契合,朱一龙从进门到坐到沙发,一句话都没说过,可白宇却只从他方才的一个眼神就看透了他在想些什么。
  
  他此时变得如此乖顺也不是没有缘由,毕竟两人中有爱情前科的只有他一人,日后但凡朱一龙有一丝因为自己过去那段恋情而不快乐,罪魁祸首都只会是他。
  
  他本身也就不是喜欢把话藏在心里的人,此刻犹如牛皮糖般紧紧贴着朱一龙,脑袋往他脖颈处蹭了蹭,又抬起头几乎鼻尖相抵,近乎讨好般的语气开口。
  
  “这个房子我已经换了锁了,备用钥匙也重新给你配了一把,以后屋子里所有的东西也都属于你了,包括我这个人。”
  
  朱一龙捏了捏他的手指,却也没开口,白宇以为他还不满意,又继续开口说道:“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房子,那我就不要了,我把他卖了我们再一起去买一处房子,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房子。”
  
  “你舍得?”
  
  “舍得。”
  
  “为了我值得吗?”
  
  “值得。”
  
  朱一龙终于如获大赦般低声笑了,他忽然想起了原著小说里赵云澜说的话。
  
  “我别的东西也有,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,只有这一点真心……你要是不接着,那就算了吧。”
  
  他其实一直都觉得白宇很像赵云澜,但若要说最像的,大概就是,时过境迁,他依旧能独独吸引着他,无论是沈巍还是朱一龙,无论是一万年还是一辈子,都逃不过赵云澜和白宇了。
  
  朱一龙说不出什么煽情的话,唯有以吻宣告自己的爱意,他搂过白宇后颈时,对方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结结实实的贴了唇上去。
  
  他有些刻意的掩藏强势,将主动慢慢变化为被动,当白宇把他翻身压在沙发上时,他终于是兑现了自己在厕所里的“承诺”。
  
  人生在世,得如此灵魂伴侣,一生只这一人足矣。
  
  END-
  

评论(67)

热度(6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